燕琰

吾之所乐,独乐六龙;六龙之调,使我心苦。

【Good Omens/圣经体】天启后书 (不可言说夫夫无差,一本正经的沙雕向,断句随意)

 

*《天启后书》,因翻译等缘故亦被称为《末日后书》,《不列颠今卷》,《不可言说但非要说精装版》等。2047年夏首次被发现于圣詹姆士公园河边的长椅上,届时一只没吃饱的黑色鸭子正试图吞食封皮上不小心剩下的面包渣。环卫工人亚历克•因耐斐比发现了这本并不珍贵的书卷,并将之放在了失物招领处。因长时间无人认领,本书逐渐成为了公园员工无所事事时赖以消遣的英文读物。

这些在圣詹姆士公园长椅附近发现的书籍被称为“天启后书”,正如其封面上所写;出版社为不知为何无人知晓的“不可言说出版社”,作者为“佚名超自然生物”。它是对人类研究犹太教,伊斯兰教,基督教发展史似乎毫无用处的文献资料。《天启后书》的发现被人们普遍认为是21世纪和宗教与考古界毫无关系的大发现,然而它似乎的确能成为少数无聊到想望着天空数云的人们打发时光的工具。

    

*之所以收录《天启后书》,是因为收录者闲到不管是数云还是读这本书都无法打发时间了,故决定将它翻译成中文。坐在“中文房间”里的人,算不算会说中文呢?

 

*为方便阅读,本内容收录省略小节序号。

※﹏﹏﹏﹏﹏﹏﹏※

 

1  起初,天启尚未开始便结束于下塔菲尔德。名为亚当的敌基督、诸王的毁灭者、无底深渊的天使、名叫恶龙的猛兽、此界的王子、谎言之父、撒旦之种、黑暗之君,只因不可言说的缘故,并无开启末日审判的意图,转身离开被篱笆圈住的花园那里,向诺顿尚未搭成的马戏团处寻三位友人去了,地狱三头犬也与他同行。那一昼一夜,撒旦之子使一切恢复原本的样,就是爆炸的老式宾利车,直到烧毁的书店,连一道划痕和一处破损也没有留下。

天使与恶魔看冷饮在夏日是好的,便离了书店,去圣詹姆士公园了,而后又去往了丽兹酒店。

天使说:“这世上是好的,然而忙过如天启这般大事后,我便不知什么是应当做的了。你可有同感?”

恶魔说:“这是常见的,在紧逼死线提交工作报告之后。”因他是过去经常如此。天使说:“而我确实不知应当做什么。”恶魔便提议他写书,如艾格尼丝女巫一般,因天使开书店。天使便去做了。

恶魔说:“可试着用打字机。”

 

2  那时天使听了恶魔的建议,却不知应写什么书。起初他想教给人们手彩魔术的办法,因着他百年前曾做过马斯基林的约翰的魔术学徒。而恶魔说:“这不是时兴的。”便放弃了。

于是天使试图记录历史,因他在人世度过了六千个年岁。但他使用因特网时,就见人说他本当有史料证明,且无人将对奥古斯都时罗马至佳餐馆的菜单有兴趣。说:“这是比最荒谬的小说还要荒谬的。”

天使不愿采纳众人关于写小说的提议,因着想象力更像是属于恶魔的盘中佳肴(此处亦被翻译为“是恶魔的菜”),于是他便寻求建议:“为何要提议我写书呢,克鲁利?我却无法决定我应写什么。”恶魔便说:“那只是玩笑,但你可写自传,正如幼童写在带锁的册子上的日记一样。”恶魔说:“这也是玩笑。”但天使便觉着可行。

 

3   因着天使要写书,无法得空闲常常去圣詹姆士公园,恶魔便不再每月送给河中鸭子面包的碎屑了。仍有军情七处的特工和克格勃的本地驻员奉给它们食物,使它们可以存活得福,并使它们的日子在圣詹姆斯公园之河上得以长久。

 

4   恶魔克鲁利就乘着黑色宾利车去书店见天使,对他说:“亚茨拉菲尔,我仍旧无法看到你写这书的意义,如蒙住了我的眼,因写一本关于写这本书的过程的书是荒谬的。”天使说:“你口中所说并非它的全部,只是如今尚未发生一些值得记录的事情。我听取了你关于日记的建议。”

恶魔说:“何不写一些鸭子?”

之后天使便与恶魔一起离了书店,被宾利车载着,行在伦敦的道路上了。天使行了一个使车轮固定夹消失的奇迹,因他始终坚信地狱是交通管理员的家乡。恶魔始终不愿承认这事。

 

5   “我在告诉你这件事,若智能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是不可接受的,便可使用打字机。”

 

6   夜晚,天使结束了今日记录,发现在本子的背面有恶魔关于打字机的提议。但因着意大利的图里所造的打字机在这世间是独一无二的,且有一把很老的骨头,便不采纳。

 

7   “电子打字机,它才是如我所说过的。”

 

﹏﹏﹏※TBC※﹏﹏﹏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这是一段写在《天启后书》第七章旁边的留言,没有翻译是因为收录者懒得查摩斯密码表了。有人拿蓝色圆珠笔在同一页似乎给他了回复。)

 

* 我觉得在借阅图书上乱写语法错误的摩斯密码不是个好习惯,不过抱歉,我不知道那是你的早餐。

评论(14)

热度(2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