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琰

吾之所乐,独乐六龙;六龙之调,使我心苦。

【亲世代群像/私立男校AU】金色年华Golden Age 02

本章掠夺者们。不出意外大概就是一章五年级一章三年级的构造。我已经不会打tag了。

02

当西里斯·布莱克第一次离开格里莫广场12号,坐上从伦敦到温莎的霍格沃茨特快的时候,便认识了莱姆斯·卢平,詹姆·波特和彼得·佩迪古。那时候他们才都刚满十一岁,虫尾巴的个子甚至才刚能从行李车后面探出四分之三个脑袋。

"到底为什么五年级要学德语,"詹姆烦躁地抓了抓头发,随手把钢笔摔在桌子上,白纸染上了几滴从笔头溅出来的墨水,"拉丁语就已经够折腾了。"

"为了让你遇见法西斯的时候可以指着他的鼻子骂他Hurensohn。"莱姆斯抬眼往讲台上飞快地瞄了一下,小声接话。

"我也觉得德语挺难,"彼得正试图在桌面上蹭掉刚刚被詹姆溅到手背上的钢笔水,但是很不幸地越抹越黑。"我可能会不及格。"他说。

"嘿,怕这个做什么。"詹姆斯用胳膊肘撞了一下彼得,"掠夺者四人组里可有一位布莱克,找他补习,大脚板出生第二天就会说德语了。"

"Fick dich."西里斯笑出了声,冲詹姆翻了个白眼,抬脚不轻不重地踹了一下他的凳子。

"安静点,先生们……"莱姆斯又扫了一眼讲桌,摆出继续做笔记的样子,"麦格教授往这边看了三次了……"

"是,是,船长——"西里斯耸了耸肩,装模作样地翻了一页书。讲台上的麦格教授狠狠瞪了他一眼,继续指着黑板上的例句讲反语序和尾语序。

"布莱克家真的要你们一出生就学德语吗,西里斯?"彼得捂着嘴巴嘀嘀咕咕地回头问西里斯。

"你捂着嘴更显眼,虫尾巴。"西里斯叹了口气,"如果是的话我为什么还会坐在这里?伤风还没喂呢。"

"里宾特洛普和莫斯利夏天的时候真的去过你家的宴会,是吗?"詹姆想起来夏天在报纸上看到的消息,也扭过头,把胳膊肘搭在西里斯的桌子上,"还有辛普森夫人。有传言辛普森夫人和那个德国人也有一腿。"

"还有传言说辛普森夫人其实是个男的呢。"莱姆斯耸耸肩,"国王依旧爱她爱得无法自拔。"

"他们还说她是美国人。"

"她本来就是美国人,虫尾巴。"

"好吧,那我就告诉你们。宴会我没参加,反正他们有雷古勒斯那个乖宝宝,不过,"西里斯弯腰贴着桌面,眯着眼睛一副鬼鬼祟祟的样子凑近了三人,"辛普森夫人我倒是在门口看见了。是不是男的我不知道,但是身材和长相——的确是真材实料。"

三个男孩一脸恍然地点头。"和莉莉比呢?"彼得问。

"嘿,别拿我的莉莉跟那个女人比!"詹姆瞪了他一眼,"莉莉年轻得多,而且至少不会和法西斯谈恋爱。"

"但是有可能和鼻涕精谈恋爱。"西里斯向前排角落黑色头发的消瘦男孩,"半个法西斯?"

"西里斯……"莱姆斯咳嗽了一声,小声提醒。

"怕什么,莱姆斯,他听到了也没事。"詹姆笑了一声,"莉莉也不会和鼻涕精约会。"

"莉莉也还没有和你约会,詹姆。你暑假见过她几次?"西里斯拍了拍詹姆的肩膀。

"西里斯……!"莱姆斯在桌子底下用膝盖撞了撞他的腿,一个劲儿地向他打眼色。

"撞我干什么,级长先生?我又没说错……麦格教授去哪儿了?"西里斯不耐烦地瞪了他一眼,抬起头,忽然发现讲台上少了个人,然后感觉到自己的头顶被什么东西重重地敲了一下。

"就在这里,布莱克先生,"麦格教授抄着手站在他的身后,"我邀请您在放学之后留堂,好好与舍监高谈阔论。"

"开学第一天就留堂,我破纪录了吗?"下课后,西里斯仰靠在后排的墙上,嬉皮笑脸地问莱姆斯·卢平。

"再接再厉,下次争取第一节课。"莱姆斯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

"喂,我又不是唯一一个说闲话的,克拉布还在看小说呢。"

"你是唯一一个在莱姆斯第二次提醒你之后还没反应的。"詹姆装好了书,拍了拍西里斯的肩膀,"好好享受留堂时光,我要偷偷溜出学校去找莉莉了。"

"莱姆斯……"西里斯摆出一副可怜巴巴的表情看着级长。

莱姆斯冷着脸和他对视,半晌终于败下阵来,叹了口气。"怎么了,西里斯?"他问。

"伤风还在饿肚子。"

"哦。"

"它吃饭后会想和人玩抛接球。"

"哦,还有呢?"

"你最好了莱姆斯,我爱你。"

"没了吗?"

"……我不该瞪你,莱姆斯。"西里斯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冲他眨眨眼,"我错了。"

————

评论(7)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