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琰

吾之所乐,独乐六龙;六龙之调,使我心苦。

『海岸,与崖边。』

来学校两个月,终于去了一趟wreck beach。这个海滩离我的宿舍只有八百米,散步的时候经常路过悬崖边的那个路口,但知道今天才下去了一次。这是一个clothing-optional的海滩,所以为了保护隐私按理来说不可以拍照。但是当时我那一片面前完全没有人,所以拍到了下午五点钟的太阳。身背后的悬崖上层层叠叠的植被真的很美,但是我背后有一群人玩飞盘,所以不太好拍到人家。
其实下楼梯下到一半就后悔了。对于我这个严重缺乏锻炼并且没吃中午饭并且被海风吹得手都僵掉了的人来说,回去的时候我几乎是爬个十几级台阶就得停下来喘一喘。在我停下来喘的时候,就看见了太阳金红色的光落在台阶与两旁的树干上。
夕阳在我身后,隔着层层叠叠的树影婆娑。
然后有两个中国的学姐有说有笑地从我身边擦肩而过,正在谈论刚刚过去的midterm。我靠在木质的栏杆上,望着她们顺着曲曲折折的台阶向悬崖下走,走进夕阳的光里。
我抓住了她们的背影,然后便回宿舍去了。

后来,我站在宿舍门口向海岸的方向望过去,那时,天边似乎已经变成了紫罗兰色。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