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琰

吾之所乐,独乐六龙;六龙之调,使我心苦。

【亲世代群像/30年代AU】金色年华 Golden age 06

就,别的也不说了,群像无爱情线的tag真难打。我不打GGAD了。

电缆街事件这个点篇幅会多一点。

我真喜欢30年代暗流涌动的欧洲啊。

————

06

10月4日,凌晨,霍格沃茨的校长办公室门口的长椅上,四个男孩坐成一排,惴惴不安地相互打量,比他们打娘胎里出生以来的任何时候都还要乖巧几分。

"你弄出来的声音太大了,虫尾巴。"西里斯瞪着正一脸愧疚地坐在一边的彼得,压低声音抱怨,"这下谁也去不了东区了。全都怪你。"

"好了,别把脾气都撒在彼得身上,谁也没想到邓布利多校长这么早就起床,而且还会给我们撞个正着。"莱姆斯叹了口气,拍了拍西里斯的肩膀。

"我不是故意出声的……"虫尾巴满脸通红,汗都几乎要滴落下来,"我就是被吓了一跳……"

"喂,你们说,"詹姆慢吞吞地开口,若有所思,"这个点邓布利多在学校后门站着做什么?专门堵我们吗?我总觉得他一副像是在等人的样子。"

"好吧,那么谁能让邓布利多大清早四五点钟就开始等他?而且谁会在这个点从后门采访霍格沃茨?"西里斯没什么好气。

"我猜是国王。"虫尾巴说,"或者肯特公爵。或者别的官员,这些人好像总想找校长谈关于辛普森夫人的事情。"

"你懂什么,哪里只是关于那个美国女人了,"西里斯咂咂嘴,"是关于王位和纳粹。我妈一次在饭桌上说,里宾特洛普给辛普森夫人每天都会送17支玫瑰花。"

这时,办公室的木门突然打开了,吱呀一声打断了男孩们的猜测。四个人不约而同地恢复到了正襟危坐的姿势,要知道,自己违反校纪校规的处分可一直都比皇家的风流韵事要重要许多。

"所以,什么事情这么重要,让你们四个一定要偷偷溜出学校?我敢肯定平时上课的日子你们绝对不可能这么早起床。"

霍格沃茨的现任校长阿不思·邓布利多今年不到四十岁,棕色头发向后梳着,胡须修剪得整整齐齐。他坐下来,把灯芯绒的大衣随手搭在了椅背上,十指交叉放在桌面上望着四个男孩。

男孩们没有一个人肯吭声,都在暗自懊恼,忘记了趁刚刚做在一起的时候商量对策,统一口径。他们偷偷摸摸地交换着眼神,进行着一场无声的大选,试图推举出一个发言代表,四人组中的首相出来。

"费尔奇先生告诉我,他之前在半山腰橡树的树洞里发现了一瓶红酒,软木塞被捣鼓得乱七八糟。他的原话是,这百分之百是学生藏起来的。"邓布利多的脸上挂着笑,视线认认真真地从每一个男孩的脸上扫过去,"我现在想了想,或许能从校外不知不觉地带酒精进学校也的确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尽管这些孩子还都没有到能喝酒的年纪……"

"我们今天不是打算带酒进学校的,先生。"西里斯突然抬起头,大声打断了校长的话,"我们打算搭火车去伦敦,阻止法西斯的游行。"

邓布利多挑起了眉,做出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点了点头。他不说话,于是男孩们心下也没了底。

"先生……"莱姆斯斟酌着开口,心里暗自抱怨西里斯的咋咋呼呼,"我们知道这个违反校规,但是我们觉得这不只是为了我们。学校里有不少同学都是犹太裔,如果黑衫军真的……"他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邓布利多竖起了食指放在了嘴唇上。

"别把这些说给我听,孩子们。"邓布利多说。"我只是个校长,我叫你们来是确认一下——波特先生,"他看向詹姆,"你们今天在校门口打转,不是为了违反校规,私自带红酒回宿舍吧?"

"不,先生。"詹姆愣愣地回答。

"好吧,那看起来就没有我什么事了。"邓布利多微笑着看着四个人,"做你们想做的事情吧,周末愉快。"

直到四个人走出校长办公室,他们脸上还呈现着一种迷茫。他们几乎都在心底里做了最坏的打算,然而最后收到的却只是一句轻飘飘的"周末愉快"。西里斯回头望了他的校长一眼,却与对方的视线撞了个正着。他用有种感觉,就在刚刚短短的几分钟谈话之间,这个世界上一定有某个地方的某个或者某些人,被他的校长就摆了一道。

"和政治毫无关系,嗯?"男孩们的身后,办公室里不知从哪里转出来了一个男人,背着手靠在邓布利多的桌边,低声笑道。

"所有的一切都是政治,盖勒特。"邓布利多叹了口气,"你自己告诉我的。"

————

评论(3)

热度(27)